研究發現男孩吃魚能夠明顯提高智商
人的大腦智商一般僅啟用了10%左右,就智商超人的天才也僅用了14%左右。因此人的智商還有90%左右未被啟用。在科技飛速發展的當今,很多的科學家投入到了人體生命科學和開發智力、提高智商的研究之中。通過研究發現:日常飲食中多吃如魚這樣的水產品,有助於智商的提高,特別是男孩的效果更明顯。
最新的兒科健康雜誌《兒科學報》(Acta Paediatrica)刊登了由瑞典哥德堡薩霍琳斯加大學附屬醫院教授Kjell Toren牽頭做的提高智商研究。此研究在2000年考察了3972名當時年齡15歲的瑞典男孩的智商、語言能力、空間感,當這些男孩2003年參軍後,再次對他們的這些方面進行了調查。研究顯示,在15歲時平均每週吃一次魚的男孩在3年後的智商測試中成績提高了7%,而那些每週吃魚多於一次的孩子,其智商則提高了12%。
但是多吃魚可提升智商的原因,目前還不完全確定,研究人員推測,智商的提高與魚油中富含的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-3及omega-6有關。因為魚中含有的omega-3與omega-6脂肪酸,可促進神經細胞發育,增加認知功能,從而提高智商,同時也具有抗發炎的效果,可降膽固醇、預防血管硬化。魚中的OMAGA-3,是必須脂肪酸,因為身體自己不會製造,必須從飲食中補充,因此若我們不持續補充,身體的OMAGA-3及其他OMAGA-6可能會越來越少。建議不方便吃魚或者自覺魚的攝取量不足的人,可以考慮直接補充魚油。
| 上一篇文章 |
下一篇文章 |

隨機文章
| 遊戲網最新遊戲 |
| 免費網最新資源 |
| 下載網最新軟體 |



